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三个突出”确保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高效开展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7-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提前谋划部署,整合部门力量,高效开展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凝聚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突出统筹协作,确保活动全覆盖。在充分征求市属党委(党组)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提早部署纪念活动,确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3个部门为牵头单位,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史志办及文旅局为责任单位。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职责任务,列出活动开展时间节点,各党组织迅速安排落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纪念活动上来。

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主题党日.JPG

(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主题党日)

联合商圈大党建等组织党员到腾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jpg

(联合商圈大党建等组织党员到腾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星光社区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文艺汇演.jpg

(星光社区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文艺汇演)

突出引领督促,确保活动见实效。市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各级党委(党组)同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打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基础。同时,严肃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不准的要求,严禁制作发放贵重纪念品和集资摊派,营造了“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开展纪念活动的良好氛围。

市交警大队党支部在纪念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jpg

(市交警大队党支部在纪念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

市法院党员在开远记忆客厅重温入党誓词.jpg

(市法院党员在开远记忆客厅重温入党誓词)

政务局党员在查尼皮重温入党誓词.JPG

(政务局党员在查尼皮重温入党誓词)

突出形式多样,确保活动兴热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中心工作,创新提出组织一次党课下基层活动、组织一次“上门微服务·点亮微心愿”主题服务活动、开展一次“红色之旅”专题教育活动、组织一次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组织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等“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各党组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突出仪式感和时代感,通过“快闪”、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文艺汇演等掀起纪念活动热潮,激发了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齐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6月21日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参观开远记忆客厅.JPG

(6月21日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参观开远记忆客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