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七·一”前夕!开远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侯莉颖 冉隆江 李丹 李璇 包娜 何长东    发布于:2019-07-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开远记忆客厅、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问答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98年风雨前行,98年初心不忘!“七·一”建党节前夕,开远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纪念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前唱响爱国旋律。


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齐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开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唱响爱国旋律。在会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在陈列室内,通过一件件实物和馆藏资料,大家深刻体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气概,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只有依靠群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才能攻坚克难、永葆活力。

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会址浮雕前开展“歌唱祖国,献礼建党98周年”快闪活动,领唱、合唱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真情歌声唱出全体党员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灵泉街道党工委:2000余名党员用行动筑牢初心。

星光社区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文艺汇演.jpg

灵泉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总支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以不同方式开展庆祝活动,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机关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50余名党员干部在雨后深入山区农地,帮助农户抢栽万寿菊30亩,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到荒山陡坡植树造林100亩,组织挂包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用行动筑牢初心。

星光社区党总支以党员轮流宣讲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文艺汇演。其间,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泸江社区、聚源社区、云龙社区等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到腾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爱国爱党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活动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增强了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市人民法院党组:记忆厅里忆往昔,凤凰山上唱今朝。

微信图片_20190701091103.jpg

开远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开远记忆客厅展览馆参观学习。在三楼“红色记忆”展厅,干警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解读着属于开远的红色记忆,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经典故事,呈现了历史尘封中的岁月变迁。大家怀着沉淀已久的热血情怀,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将永远牢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扛起使命。一声声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在记忆客厅前的草坪上,排成“心”型图案,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高亢的歌声庆祝建党98周年,献礼伟大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

市委教育工委:党员代表座谈会表彰先进。

微信图片_20190701091131.jpg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向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奖牌及荣誉证书,并向从事党务工作十年以上的党务工作者送上感谢信,以表达对他们的诚挚问候和感谢。

参会党员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悟和对从事党务工作的心得……

马良伟(从事党务工作28年):我作为一名学校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学校党组织要做好“两个培养”,一是把党员培养成为优秀教师,二是把优秀教师培养成为党员。同时,我们每一位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将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传承革命精神,深入践行“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为开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苦干实干,干出成绩!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