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小龙潭镇: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守初心

发布于:2019-08-07    信息来源: 小龙潭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抓实抓好2019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近日,开远市小龙潭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2019年小龙潭镇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来自则旧党总支、绿差冲党总支、非公经济联合党支部的82名党员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规定动作”不走样。把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参训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开班培训的“规定动作”,唤醒参训党员身份意识、忠诚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参训党员的仪式感和荣誉感,突出党性教育主题。

2(1).jpg

2.jpg

唱国歌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4.jpg

过政治生日

小龙潭镇党委书记李春芳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希望各位参训党员一是要带着问题学,务必学懂学透;二是要带着责任学,务必展示形象;三是带着任务学,务必共同提高,为推动小龙潭高质量跨越发展、特色工业小镇建设献策献力!

5.jpg

小龙潭镇党委书记李春芳发表讲话

“点单式”培训,学习教育有特色。为让培训满足不同参训党员的“口味”,小龙潭镇党委党校在培训前及时了解参训党员需求,通过“配菜+点单”的模式将培训内容分为必修课及自选课两个部分统筹推进。坚持“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当前确定的重大工作和集中攻坚的急难险重任务,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的实际相结合,科学设置以下课程:

党政班子成员微党课讲授

6.jpg

镇党委书记李春芳以《说说党费那些事儿》为题为参训党员进行微党课讲授。

7.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静以《一个农民的卒迹》为题为参训党员进行微党课讲授。

8.jpg

镇党委副书记吴浩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参训党员进行微党课讲授。

邀请州、市讲授人专题讲授

9.jp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童显芳进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

10.jp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进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11.jpg

云南亚尊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煜峰进行《婚姻法》和《义务教育法》解读

12.jpg

云南亚尊律师事务所律师秦权进行《扫黑除恶知识》解读

13.jpg

开远市人民法院民事法庭庭长马磊讲授《农村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4.jpg

市文联保留正科级待遇干部杨媛讲授中共开远地方史简况(党史专题教育)

聚焦主题,形式多样增实效。围绕培训主题,注重与时俱进,采取“实地观摩学习+歌唱爱国主义歌曲+线上视频观看”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参训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初心信念。

15(1).jpg

15.jpg

参观开远市城市记忆客厅

16.jpg

歌唱爱国主义歌曲《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

17.jpg

集体收看7月份“云岭先锋”夜校—《办好思想政治教育课  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18.jpg

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视频辅导课程

19.jpg

观看红色电影《杜涛》

严肃纪律,集中测试见成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参训党员管理。推行培训考勤签到、学员学时登记、学习效果考核等,要求每位参训党员在培训期间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各项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的安排和管理。8月1日下午,培训采取集中测试的形式,从严从实检验参训党员学习掌握情况。集中测试结束后,由镇党委副书记吴浩明为参训合格党员颁发结业证书。

20.jpg

21.jpg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抓参训党员管理。推行培训考勤签到、学员学时登记、学习效果考核等,要求每位参训党员在培训期间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各项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的安排和管理。8月1日下午,培训采取集中测试的形式,从严从实检验参训党员学习掌握情况。集中测试结束后,由镇党委副书记吴浩明为参训合格党员颁发结业证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