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服务居民有“温度”主题教育显“亮度”

作者:​李江 张倩瑜    发布于:2019-10-3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聚焦民生问题,充分调动城市社区辖区资源,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有“温度”的服务,拭出主题教育的“亮度”。

  各社区党组织以“党建书包”“邮寄送学”等方式,向支部党员发放学习材料,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为主要内容创新开展学习活动。乐白道街道凤凰社区、景山社区、临江社区等7个社区党总支每天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半小时“晨读原著”活动,党总支委员轮流领读,引导党员在读原著中寻找工作差距,梳理人居环境、民政、教育、就业、医疗5个方面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不断深化社区服务治理能力,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筑初心,知行合一践使命。

  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各社区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工作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的要求,充分发挥“大党委”龙头作用,发动热心居民用微信“随手拍”的方式上报卫生死角,再由社区汇总信息。采取“吹哨报到”的方式,调动街道党工委、驻区单位、挂钩单位、在居党员、社区党员、非公党组织6类基层组织纵横联动和通力配合,清理卫生死角430余处,清理河沟河道26条,清理垃圾390余吨,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社区从党员、普通群众、网格员3类居民入手,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一方面广听党员心声,社区党总支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广开意见之门,倾听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看法。另一方面广取群众建议,设置“初心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了解民心民需。另外,以网格为载体,带领网格员、楼栋长及志愿者,走百家串千户,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截至目前,收集居民建议和诉求400余件,梳理需求清单200余条,将化解居民烦忧落实落细。

  社区党组织以解决老弱病残居民需求为核心,深入开展精细服务,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一竿子插到底,入户服务了54户孤寡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解决问题困难230余件。红明社区整合辖区资源,与明威医院共同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爱心体检服务;凤凰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话费电费代缴点,方便社区老年人生活起居;泸江社区和通灵社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开展“上门微服务、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生活所需、解决生活困难,零距离服务群众,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