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岗位交流“三式互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于:2019-11-1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日,开远市制定出台干部岗位交流暂行办法,实行“三式互动”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下乡式交流”,回炉历练。突出反向激励,采取城区向乡镇“下乡式”交流方式,对不想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不严不实的干部,从城区部门、街道交流到条件艰苦的乡镇或承担重点中心工作的村委会回炉锻炼1至2年,经锻炼仍无提高的,由组织人社部门直接办理调动手续,按人事管理规定降低职级并予以严肃处理。今年来,对不胜任现职的3名干部进行“下”的调整,对1名市级部门干部、2名乡镇干部分别调整到乡镇和条件较为艰苦的乡镇历练。通过让“消极干部”到艰苦岗位回炉锻炼,以增压倒逼的方式,增强干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让“消极干部”学起来、干起来。

“进城式交流”,关爱激励。突出正向激励,采取乡镇向城区“进城式”交流,对默默扎根乡镇,勤于履职、善于作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部,采取顶岗方式,从乡镇调整到城区单位或街道工作1年,交流期满后,结合实际情况,对符合提拔、调动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或调动到城区工作。今年来,以照顾性交流把1名乡镇干部调整到市级部门,为乡镇肯干事、会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提供平台,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梳理在乡镇(街道)任职(工作)10年以上干部情况,将42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干部交流回市级部门工作,充分激发了广大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对调式交流”,轮岗蹲苗。突出培养导向,采取城区向城区、乡镇向乡镇“对调式交流”,依据《开远市关于推进干部岗位交流的暂行办法》规定,将对长期在同一乡镇或同一岗位工作,经历较为单一,需要通过轮岗方式加强培养的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乡镇(街道)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事业干部,在城区单位之间、乡镇之间进行1年轮岗交流,结合工作实绩,期满返回原单位或办理手续调动到交流单位工作。以培养性交流增加年轻优秀干部的任职经历,让积极向上、吃苦肯干,可塑性强、发展潜力好的干部在不同岗位历练成长成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