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检视问题“组合四拳”向问题叫板

发布于:2019-11-2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主题教育中,开远市坚持刀刃向内,打出“自己找、别人帮、组织点、基层访”组合四拳,向问题叫板,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让检视问题不“失焦散光”。

自己找,深刻检视找差距。

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并进行深刻剖析,列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同时,组织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中对照反面典型找问题,并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对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集中研讨,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别人帮,开门纳谏听真音。 

市委常委会敞开大门寻问题,召开主题教育听取意见座谈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村党员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身作风建设、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6方面现场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41条意见建议。另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征集到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175条,基层真实的声音直传市委常委会,尖锐的问题直面市委常委班子。

组织点,分析研判点不足。 

制定《开远市市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分析研判工作方案》,从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抽调24位同志组成8个分析研判组,9月起,对73个市管科级领导班子、2个市管企业领导班子以及399名科级领导干部、7名企业干部开展了一轮综合分析研判,帮助科级领导班子及干部个人找准找实问题。11月6日至11日,分两组将研判中了解的班子整体情况,存在问题,领导干部个人特点,存在问题向被研判对象进行反馈。

基层访,俯下身子收箴言。

市委主题教育办下发《关于征集报送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的通知》。全市7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深入每一个自然村和每一个城市社区,以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深入群众中间,听取和收集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529个。力戒形式主义,全面梳理基层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问题,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筛选甄别,避免出现为问题而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是否全面,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防止问题检视成形式,让问题清单不成为“问题清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