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工作成效“红黑榜”亮剑问题促整改

发布于:2019-12-0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开远市坚持开门抓教育,刀刃向内,推行工作成效“红黑榜”,把问题找出来,公示出来,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正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压力添内力。

1.jpg

紧盯目标找准差距。紧盯全市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找准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存在的差距,把全市扫黑除恶、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支撑开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主要经济社会指标,以及被上级通报批评或约谈事项等作为上榜内容,将固定资产投资、园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开展进度和成效作为“红黑榜”上榜内容进行公示评比,帮助36家重点行政单位和7个乡镇(街道)找准问题,瞄准差距,立行立改,凝聚全市上下推动发展的统一共识,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2.jpg

综合评比激发动力。成立专项考核工作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各单位所负责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推进,采取积分形式,“红黑榜”每个月公示一次工作情况,同一项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的,视工作完成情况,给予牵头部门、配合部门酌情加减分,督促各单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较真碰硬的工作韧劲,精准稳狠的工作力度,高效落实各项工作。目前,公示“红黑榜”2期,各单位上榜红榜成效43个,黑榜问题43个。

3.jpg

结果运用推动转变。“红黑榜”工作成效实行年度积分管理,累计积分与单位评先评优和年终综合考评奖励挂钩,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做到人、岗、责相适。同时,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和职级晋升挂钩。因干部职工个人工作不力导致单位上“黑榜”的,当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因个人原因一年内连续2次或累计3次导致工作上“黑榜”的干部职工,当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依据《开远市关于推进干部岗位交流的暂行办法》采取“下”的交流方式,从城区部门、街道交流到条件艰苦的乡镇或承担重点中心工作的村委会回炉锻炼1至2年,倒逼广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

4.jpg

集聚合力落实整改。“红黑榜”成了一面作风镜,成了各单位对标对点,克服不足的助推器,既传导了压力,又增添了动力。推动全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坚持追着问题改,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从“一把手”做起,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谋划明年工作等重点,千方百计把存量巩固好,把增量引进来,把转型的路子越走越宽。近期,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美丽县城建设、产业类等项目8个,总投资29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4.2亿元,将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