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突出“浓、深、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12-1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采用“第一学习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突出“浓、深、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学得深入有质量。

在学习氛围上突出一个“浓”字。市委主题教育办运用“近期工作提示”下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认识“中国之制”的优势。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美丽开远”“开远市讯”“开远党建”等新闻媒体,推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版、专栏、专题,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打牢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的坚实基础。

在学习领会上突出一个“深”字。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及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11月4日至7日为期4天的时间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属各党委(党组)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集中深入学习了全会精神。形成制度常态学,市委主题教育办制定下发《关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自觉运用“第一学习法”(把学习做为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把学习做为每次会议“第一议程”;每周对学习进行一次小结;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截止目前,7个乡镇(街道)、68个市直单位(部门),1074个基层党组织已全部组织学习全会精神一轮,覆盖17000余名党员干部,形成学习情况报告75份。

 在贯彻落实上突出一个“实”字。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培训宣讲的重要内容,组建宣讲团,11月23日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培训会,对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培训、集体备课和安排部署。按“培训者先行培训”要求,市委党校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为期5天的“全省党校(行政院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和宣讲做好师资准备。强化个人自学,全市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主动学,在自觉学习中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重大问题有了更深更细的认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底到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