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关心关爱“四个维度” 激励战“疫”一线将士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20-03-1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疫情防控中,红河州开远市从“四个维度” 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关心关爱,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斗。

补助慰问有“力度”。统筹部门力量,及时对一线医务人员和干部进行补助慰问。市委组织部及时划拨30.4万元党费至市卫健局党委和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市卫健部门、市总工会分别发出《关于发放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关于开展关心关爱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职工的通知》,拨付112.21万元对20家医疗机构的317名医务人员进行补助,拨付3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对乡镇(街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5家基层单位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干部进行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152.jpg

到一线发放慰问金

后勤保障有“速度”。及时加强物资的统筹调配,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重点做好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护力度,第一时间为监测点工作人员配置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等防护用品,为24小时值守点配备集装箱、帐篷、折叠床、应急灯、大衣、棉被等值守装备,成立“后勤保障先锋队”,扎实做好值守人员就餐、御寒和防护等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203.jpg

发出感谢信和鲜花

人文关怀有“温度”。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在每个乡镇(街道)派2名医务人员,对一线干部健康状况进行日监测,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就医服务,在挂号、就诊、住院等环节流程上对一线干部给予优先,对住院的一线干部提供免费专家会诊、出入院手续全程协办等服务。在监测点实行“四班倒”值班制度,综合考虑监测点值守干部身体和心理因素,把身体素质较好的男同志安排在晚20点至早8点两个班次。同时,做好日常看望和交心谈心,向一线工作人员发出《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者”的感谢信》、发放鲜花1万余份,并积极了解其家属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等现实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208.jpg

发出感谢信和鲜花

宣传表彰有“尺度”。把好舆论引导尺度,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挖掘报道力度,制作《坚信爱会赢》MV记录战“疫”点滴,致敬一线工作人员,营造了全市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舆论氛围。市公安部门及时启动表彰奖励机制,制定疫情防控表彰激励方案,简化程序,快速审批,对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关键作用、表现突出的4个先进集体和35名一线干部实施表彰奖励,开展送奖到一线10次,极大激发了一线干部的英雄气概、战斗意志和工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316095211.jpg

开远市公安局党委向先进集体实施表彰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