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创新“三式”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量体裁衣”

作者:李荷    发布于:2020-05-1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组织部

去年来,开远市打破传统引才模式,创新采取先选人再因才配岗的招才引智方式,突破高层次人才引进瓶颈,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岗位、搭建成长平台。

创新引进方式,敞开大门“揽”人才

拓宽选人视野,大开吸纳高层次人才大门,创新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先选人再因才配岗”的引才模式,不限专业、不定岗位、不定聘用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3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吸引了海外留学人员及985、211等双一流重点院校毕业生报名应聘,通过严格把关,共有103名重点院校毕业生通过审核,岗位招聘比例高达26:1,打响了开远“广开进贤之路,吸纳四海人才”的“当头炮”。

创新选人方式,优化面试“拔”人才

创新面试方式,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部门抽调25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考核组,采取半结构化的方式,灵活测试考生综合素质,深度评价考生的潜质,“优中选优”精准选拔出30名与开远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契合度更高的人才。同时,严把分配关,建立多部门联动分析研判机制,经多轮研判,把选拔出的高层次人才分配到既符合开远发展现实需要又能满足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展示的岗位,实现了岗位需求和个人才能发挥的高度匹配。

创新管理方式,四个统一“育”人才

打破传统“人—招聘单位”的管理形式,探索建立“人—基层单位—市级部门—招聘单位”的多岗考察锻炼形式,由人社部门先统一安排到7家乡镇(街道)和2家国有企业的基层锻炼2个月,再统一分配到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和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等市级部门或中心工作组跟班3个月,锻炼结束后返回原单位工作,待试用期满后,由人社局根据单位意见、个人意愿、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二次分配”。通过统一报到、统一部署管理、统一调配安排、统一培养锻炼的方式,强化对人才的管、育、用,进一步开拓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视野,提升能力本领,为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9102246.jpg

开远市人社局召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跟班锻炼期满情况总结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