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两新”组织党员突击队追寻革命 印记 彰显向党红“心”

作者:​ 刘婉 陈俊升 石宇航    发布于:2020-09-1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由37名着装整齐、步调统一的“精神小伙”和“飒爽小妹”正在开远闽南建材市场集合。这不是特警部队在搞训练,而是开远市非公组织联合党委组建的党员突击队正在整理队列,准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jpg

党员突击队员列队待发

近日,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两新”组织党员突击队到红河州中共云南一大会址,通过聆听党史、参观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队列训练等方式感悟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来到查尼皮革命旧址,队员们一路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以云南早期革命史为主线,沿着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认真聆听了云南革命先辈李鑫、王德三等人的革命斗争故事,走进了那个历经艰苦卓绝斗争的峥嵘岁月,重温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引起强烈反响。

2.jpg

队员正在认真聆听党史解说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队员们走进了一间百年历史的茅草屋,正是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房屋正中悬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一套简陋的桌椅和一架简易的木板床陈列其中,暗淡的煤油灯光下,队员们被革命先驱们艰苦朴素、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所深深触动。

3.jpg

队员在云南一大会址茅屋前合影

来到广场上庄严的党徽前,队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一句句誓言坚定无悔,一个个名字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党员突击队在浮雕广场前组织进行了队列展示和体能训练成果汇报,展现出了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充沛活力。

4.jpg

全体队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过2009年国庆阅兵典礼的队长付海龙感慨道“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很多。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虽然现在是一名私营老板,但我永远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记我们突击队成立的初心,只要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我们党员突击队旗帜就往哪里插!”

5.jpg

两新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进行队列汇报展示

据悉,开远市“两新”组织党员突击队成立于2017年,由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牵头组建,目前共有队员40人。突击队员由来自全国15个省份在开远经商的民营企业主组成,在疫情防控、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社会公益事业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急先锋”和“生力军”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