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色物业暖人心

发布于:2020-09-1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工作,让小区居民亲身体验“红色物业”便民服务, 近日,乐白道街道迎旭社区党总支以“红色物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采取“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方式,调集市人社局、乐白道街道办事处、双鼎物业公司等“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3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圆梦家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mmexport1600088529076.jpg

专项整顿,提升小区人居环境

依托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直抵居民住宅区,通过清理楼道杂物、清扫落叶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修理更换小区楼道灯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共清理楼道杂物20余处,清理垃圾2车,修理更换楼道路灯10余处。

mmexport1600088509939.jpg

入户走访,全面优化居民服务

为进一步拓展“红色物业”服务功能,社区党总支将志愿者分为8个小组,针对小区的公共安全、绿化管理、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对居民进行入户调查走访,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活动当日共走访101户3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101份,收集到居民建议和诉求10余件,为提升小区服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mmexport1600088516978.jpg

联席会议,解决居民关切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社区党总支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及志愿者召开“红色物业”党建联席会议,与会人员逐一通报本次志愿活动中小区居民反映的小区治理重难点问题,形成圆梦家园小区首张“任务清单”。以提升为目标,构建双鼎物业公司党支部带头“接单”,社区党总支高效“派单”,驻区单位兜底“清单”,街道党工委适时“晒单”的服务模式,建立“物业公司——社区党总支—街道党工委—市级成员单位”四级联动机制,推动部门资源精准下沉。

mmexport1600088523222.jpg

文明创建,共筑幸福美好家园

以推动文明小区创建为抓手,制定《迎旭社区“最平安、最文明、最整洁”楼栋评选方案》,由社区“两委”、物业公司及各楼栋长组成评比小组,每季度对各楼栋进行检查评分,评出“最平安楼栋”“最整洁楼栋”“最文明楼栋”,形成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助推小区治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居民在“红色物业”建设中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mmexport1600088491921.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