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红色文化进医院 筑牢党员初心使命

发布于:2020-09-17    信息来源: 健康开远

开远市卫生健康局以打造模范机关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各医院广泛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医院”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红色活动感染党员初心,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一流、勇于攻坚的卫生系统党员干部队伍。

2.jpg

建好“红色阵地”,丰富组织活动

始终把宣传阵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全市各级医院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墙,结合医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奋发进取。抓好党员活动室建设,做到制度上墙、活动规范,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出党员身份,展示“我是党员做先锋”的风采,让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身份。开展精神文明“比学赶超”活动,鼓励医院建设“荣誉墙”,全方位展示白衣执甲的风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干事创业。比如,开远市人民医院建设“光荣榜”,把在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17名医护人员进行公示表彰,有力在全院营造起了向先进学习的文化氛围。

开展“红色服务”,凝聚医者仁心

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定期或不定期对窗口、临床科室进行满意度测评,将医务人员服务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提高医务人员服务意识,办好让人们满意的医疗事业。以“党员进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送药下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为依托,全面推进医院党建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主动服务和融入脱贫攻坚,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城市社区共驻共建,不断提高人民满意度、认可率。在“红色服务”引领下,开远市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率达到100%,居民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累计救治重大疾病贫困患者7392人次。

选树“红色典型”,争当红色先锋

按照“一医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总体思路及“五有”标准,开展特色党支部示范创建,打造“红色科室”“红色课堂”“红色帮扶”等特色党建品牌。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挖掘援鄂医疗队、基层医务人员在战“疫”一线的动人事迹,坚定党员干部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以榜样为标准,向榜样学习看齐,凝聚共同战役的磅礴力量。有序推进优质服务基层创建活动,在全州首家实现甲、乙级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开远市人民医院成功晋级为三级医院,被评为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排行榜300强和云南省域30强。

建强“红色队伍”,增强发展活力

制定医务人员培训计划,通过分期分批培训,培养选拔一批年轻有为的优秀干部,努力造就一支熟悉党史国史军史、熟悉中国传统文化历史的医疗队伍。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医疗案例分析大赛”“护理品管圈大赛”等活动,着重挖掘、培养一批年轻优秀医务人员。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及履职尽责情况,对领导有力、组织得当、表现突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医务人员,优先考虑提拔任用、晋升职称。把基层党团系统作为青年人才的摇篮和磨练的熔炉,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今年以来,举办乡村中医药培训班6期300余人次,选派20名医生进行外出进修,面向全国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57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