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四个先行” 打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准备仗

发布于:2021-01-19    信息来源: 共青团开远市委

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是一件大事,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开远提前谋划部署,把握关键节点,坚持四个先行,全力以赴打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准备仗。

一是先行动员部署,做到心中有责。2020年12月14日,团市委召开换届工作部署会,开展业务培训并明确选举程序、详细流程、推进时限,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先行保障。2021年1月上旬,各乡镇(街道)团委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各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并通过发送短信、粘贴换届宣传标语、下村走访等多种形式,讲清楚说明白团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程序环节,教育引导基层团员青年吃透政策,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做好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1.jpg

灵泉街道办事处团委

2.jpg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团委

3.jpg

小龙潭镇团委

二是先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底。根据团市委“早启动、早研判、早准备、早部署”的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团委严格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思想准绳,对意向人选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团干部思想动态,做好引导。同时以“智慧团建”系统数据为基础,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联系,进一步核查团员身份,研判组织架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4.jpg

中和营镇团委

5.jpg

羊街乡团委

6.png

大庄乡团委

7.jpg

碑格乡团委

三是先行储备人才,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动员带富能力强的青年村民(居民)、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干部、乡村教师等优秀团员青年进行参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公道正派、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的人才标准。通过实地走访谈话,考察分析,将积极向上、年轻有为的青年吸纳进团组织班子,为选出新一届团组织的“顶梁柱”储备人才。

11.jpg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

12.jpg

团委开展走访谈话

9.jpg

小龙潭镇团委开展谈话

四是先行严肃纪律,做到心中有戒。以常态化手段抓住纪律监管不放松,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核查,通过主题团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广泛宣传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对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同时,开展“三级联动”谈心谈话,由团市委书记与乡镇(街道)团委书记谈,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与村(社区)团组织书记谈,切实将纪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以换届选举工作不到最后关头不放松,咬紧牙关过陡坡的精神,一鼓作气配好新一届团组织“领头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