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民之家成为老百姓的“家

作者:苏钰尹    发布于:2021-02-26    信息来源: 开远市政务局

大厅办理事情的百姓.JPG

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

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开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按照“便民高效、应进必进”的原则,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办理中.JPG

群众正在办理业务

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远市民之家)毗邻美丽的泸江河畔,2020年11月投入使用,市公安、税务、不动产以及水、电、气等41家单位进驻,实现了面向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9203平方米的办事大厅,设有17个主题分区,176个服务窗口,为市民提供服务事项1037项。

政务局的党群服务中心.jpg

政务局的党群服务中心

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接待热心、办事耐心、服务细心、群众舒心、以百姓心为心。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示范作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营造具有开远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

新大厅一角图片.JPG

新大厅一角

智慧卓越“五个一”工作机制成效显著

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颗印章审批、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平台保障、一个窗口出件的相对集中行政审批和相关服务“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工作成效。梳理公布开远市“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清单、工程建设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即时办结”、在全州率先推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积极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等一系列措施,为推动开远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远榜样.jpg

开远榜样

引导带领老年人办事.jpg

政务局局长帮扶到大厅办事的老年人.jpg

引导带领老年人办事

政府之窗 百姓之家

让群众满意是政务服务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设有党群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等便民功能区域,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提供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勇立潮头,逐梦一流,开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只进一扇门、办事不求人、全程服务有保障,创新服务,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开远作出更大贡献。

公安局的两位领导把办好的证件送到龚有学手上.jpg

工作人员亲自送证上门

市政务服务大厅自2020年11月30日正式运营,截至目前,累计取号量达108615人次,人均取号量2129人次,预计人流量总数153000人。短信使用量328079条,号均短信使用比例3.02条。

政务局工作人员办老年人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jpg

政务局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