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小龙潭: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学雷锋

作者:彭宝毅 唐艺萌 段晓静    发布于:2021-03-08    信息来源: 掌上小龙潭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小龙潭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雷锋奉献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jpg

集中服务活动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常态化,小龙潭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集镇片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动员全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2.jpg

8.jpg

9.jpg

特色主题活动

“红色关爱”暖人心

为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真情关怀和爱护,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党员心里,小龙潭镇党委为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定制了“红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由精干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携带医疗设备进村入户为老党员开展物理检查、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检测等常规检查。同时,由优秀机关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上门为老党员发放党建书包、读书读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10.jpg

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

小龙潭镇团委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志愿服务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学业辅导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提供上门“一对一”学业辅导,同时留下联系方式,定期为外出务工家庭解决子女学业辅导难题。亲情陪伴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通过与留守儿童开展暖心对谈,了解相关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帮助纾解成长烦恼,鼓励其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17.jpg

19.jpg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小龙潭镇妇联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体现妇联特色,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志愿服务。收家治家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收家治家,主动帮助打扫家中卫生,整理家务,耐心引导贫困户养成收家治家的良好习惯,营造健康宜居生活环境。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结对相助看望慰问老人,宣传各项“惠老”政策,切实让小龙潭镇的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20.jpg

21.jpg

22.jpg

下一步,小龙潭镇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雷锋奉献精神”为主题,以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共建平安六类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积极搭建平台,整合各类资源,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有效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