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促进全民健康,共享美好生活——开远市中医医院、灵泉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1-04-08    信息来源: 开远市中医院

传递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全体市民健康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城乡居民知晓率,增加参与度,近日,开远市中医医院、灵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衡泰广场开展了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6160638.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160742.jpg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三减三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基本健康行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生活知识。引来群众纷纷驻足浏览,活动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的群众被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多种宣传材料吸引,积极学习浏览各类健康知识,并现场咨询医务人员有关疾病防治的内容。

医务人员耐心地回答过往群众提出的疑问,并向其宣传基本公共卫生的服务政策、服务项目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宣传效果良好。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9种,共计19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人数21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基本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惠民政策,切身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往后,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61641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164127.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