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泸江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作者:刘蕾 陈宣宇    发布于:2021-05-14    信息来源: 开远教体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远市泸江小学党总支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第二讲活动。党课在学校第二报告厅进行,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627.jpg

党课由泸江小学第二党支部党员、思政课骨干教师陈宣宇同志以“心有所向,方能远行”为主题进行现场讲授。陈老师结合开远市教体系统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井冈山培训班内容来进行授课,陈老师重点给大家介绍了井冈山的教师队伍,高学历,高颜值,高水平的90后,心甘情愿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在井冈山这个叫茨坪的小镇工作,他们能够讲出书本上的井冈故事,更能饱含感情地用一些贴近历史主线又细小接地气的井冈往事,鞭辟入里的把井冈精神讲到每一位受训对象的内心深处,真正讲出了信仰。

微信截图_20210514100659.png

陈老师在党课中讲到,步入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身体力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主动学习、勤于思考,要强化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担当意识,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井冈山精神是教育和滋养党员干部持久奋斗、永久奋斗的思想磁场。陈老师的这堂党课让全体党员对党史,信仰,责任,担当又有了新的认识,对全体教职工的精神世界进行了一次洗礼和革新。“勺水渐积成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相信泸江小学的全体教师们通过“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的熏陶洗礼,一定能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立足岗位,主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