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2220户!1.17亿!“金融活水”助力开远乡村振兴

发布于:2021-07-2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开远市支行不断强化乡村基础金融服务,支持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增强农业农村地区“造血”“输血”功能,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

(刘家有 摄)

七月仲夏,乐白道街道清塘子村的山坡上,连片沃柑树葱葱郁郁、一眼望不到头。在这片果林里深耕5年的张晓旭是红河福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5年间,他通过流转土地种植李子、沃柑等获得了经济效益,同时还养殖“跑山鸡”、肉牛等,用林下养殖禽畜相结合的方式做大了种养殖业规模,在发展中找到了致富之路。

图片

张晓旭养殖的西门塔尔牛原产于瑞士,适应性强、早期生长速度快,产肉性能、胴体瘦肉率高等特点让这一品种被畜牧界称为“全能牛”。“好牛销路不用愁,养一头赚一头”,张晓旭说:“现在有了充足的资金,可以将肉牛的存栏数量增加到200头,产生的利润近百万元。”

图片

张晓旭口中说的“充足的资金”,就是中国农业银行开远市支行的一项惠农政策——“惠农e贷”,仅两周时间,300万的贷款就到了张晓旭的账户,并可以让他在3年内循环使用,解决了他资金周转方面的难题。

大产业得到了资金扶持

小经营户也没被落下

图片

乐白道街道通灵村毗邻南洞公园景区,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不少村民都在自家院子里开起了农家乐,李魁也不例外。一家人用心经营10多年的李府饭庄一直生意红火,成了附近小有名气的“农家乐”。

图片

随着城市发展,家门口建起了湿地公园,李魁本想乘着东风将自家的农家乐改造成“农家菜+自助烧烤+特色民宿”结合的休闲小筑,不料刚开始装修就遇到了疫情,工期延长、装修用料价格上涨,资金投入大大超出了预算,好项目就这样搁浅,愁坏了老李一家。得知银行现在正在推广惠农助农贷款,老李心中又燃起了希望。“30万,不用抵押,当天就放款了!”说起这笔贷款,李魁言语间洋溢着开心和激动,他告诉我们,现在他不仅能继续改造农家小院,还能把饭庄用了10年的桌椅板凳全部更新。

图片

一笔笔惠农贷款成为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及时雨”,也是为乡村振兴“加码”的“金融活水”。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开远市支行在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同时,不断强化服务“三农”的职责和定位,认真落实“三农”信贷优惠政策,结合实际向农户推广金融服务产品,有效破解了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仅今年就为全市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商贸流通等农业领域2220户农户授信1.17亿元,让农行贷款资金“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图片

据了解,惠农e贷农户贷款是农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批量采集内外部数据,建立信贷模型,实现系统自动审批、农户快捷用信的农户贷款。该产品是专门针对农户推出的线上贷款,具有纯信用、利率低、更灵活等特点,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农户可以随借随还,自助申请,循环使用。

农户们如有资金需要,请致电农行开远市支行客户部:8876573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