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大坪寨林场党支部与林业综合加工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7-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开远市大坪寨林场党支部与开远市林业综合加工厂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先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寻初心”“学习讲话精神跟党走”“业务经验交流促提升”“党员分享心得同进步”四部分组成。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寻初心

在大坪寨林场党员活动室,13名在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图片

学习讲话精神跟党走

开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姜红带领两个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们汲取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延续和传承红色血脉和红色精神。

图片

业务经验交流促提升

在学习活动后,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森林管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坪寨林场荣获红河州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开远市工人先锋号等称号,涌现出州级优秀共产党员、开远榜样李忠林,开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姜红等先进个人。他们扎根林场30余载,守护着开远6个林区,共3937公顷林地的管护任务。从2010年以来,大坪寨林场取得了连续10余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无森林资源损失、无扑火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的辉煌成绩。

图片

党员分享心得同进步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锤炼政治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开远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描绘好新时代开远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联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党员间的相互交流,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在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工作过程中,更好地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