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共青团开远市委遍访做到“三个实” 筑牢作风整顿之基

发布于:2021-08-11    信息来源: 青春开远

共青团开远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三个实”为抓手,深入企业、村(社区)、群众,全面了解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意见诉求,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

密切群众,遍访落地“实”

共青团开远市委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的信念,组织6名干部职工与1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遍访小组,遍访培训机构(民办非企业)34家、村(社区)2个、群众214户。

共青团开远市委结合部门职责,主动为社区青年群体排忧解难,采用分发宣传手册和口头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开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图片

详听诉求,问题解决“实”

每位干部职工在遍访时记录群众的意见与需求,主动添加群众联系方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谏言渠道。

通过遍访共收集问题20条,当场解决问题18条,现场回应群众诉求率达90%。若现场未能得到解决的,班子会议集体研究拟定解决方案或上报市级部门,遍访中收集到2件需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问题,目前,团市委正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

定期反馈,保障民生“实”

图片

团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严控问题解决进程,建立跟踪反馈机制,对于有问题的群众、企业,实时跟进问题解决情况,确保遍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