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辩论赛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21-08-1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日,开远市2021年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乡村振兴是文化先行还是经济先行”的辩论赛,以增强年轻干部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思辨精神。

图片

精心筹备,激发学员热情。本次辩论赛,提前半个月围绕乡村振兴设置辩题,将18名学员随机分为2个组,以抽签方式确定正反方,让每位学员都能参与。同时,针对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知识面宽等特点,适当放宽自由辩论时间,让学员们更好的发挥,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学员的参与热情。

辩场争锋,激扬青春风采。正反双方通过立论陈述、质询、自由辩论三个阶段展开赛程。双方辩手围绕己方观点据理论辩,思路清晰、巧妙反驳,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才思敏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辩论盛宴。  

图片

纪实评价,激励全面提高。比赛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人民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市政协教科卫体和社会法制委员会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对正反方学员在辩论中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并计入培训档案,作为本次教育培训学员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

此次辩论赛,不仅是对学员培训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学员们的激励和鞭策,让学员们在辩论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找到差距和不足。学员们表示,要当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四事”青年干部,为加快实现开远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