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残联开列四项清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于:2021-09-02    信息来源: 开远市残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远市残联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为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效推进,开列四项清单,多点发力,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列学习教材清单

市残联有党员人数15人,共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6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16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6册,《中国共产党简史》16册,“四本书”做到党员人手一册。同时,市残联还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打造理论自习室,放置一套指定用书在自习室内,方便普通职工查阅学习。

开列学习时间清单

市残联将每天上班前二十分钟和周五下午一小时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月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让大家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真正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汲取力量。

开列红色寻访清单

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到西南联大蒙自校区、红河州博物馆、开远市1909广场党建主题公园等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崇高精神,将“红色寻访”充分转化为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

开列为民办事清单

在精准落实残疾人各项保障和政策中,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领导班子制定民生实事清单3件,已完成2件;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6件,已完成5件;党支部制定民生实事清单7件,已完成7件;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4件,已完成9件。市残联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切实解决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