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云上互联”多点开花促进稳岗就业

发布于:2022-04-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社局

今年以来,开远市深入探索“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搭建“云”平台,通过“云指导”“云服务”“云招聘”等“花式”组合,拓宽群众就业路。

图片


图片

开启云上端口 

筑巢引岗就位

图片

通过打造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公众号等就业矩阵,实时发布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送就业岗位等,为群众更深入了解开远市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丰富全面的线上体验,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累计向企业输送求职人员1200余名,发放今年第一批创业担保贷款28户,涉及金额470万元,带动(吸纳)就业72人。


图片

开拓云上觅才 

视频带岗探路

图片

为破解辖区内园区企业招工难问题,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招聘需求,组织人社部门深入企业掌握用工信息、工作环境等,拍成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企业生产一线情况,将原本静态的招聘信息变成动态的实景展现,帮助广大求职者线上了解企业情况、用工需求、招聘信息与流程。截至目前,视频最高点击率达4.1万,通过视频带岗向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轻工业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等累计输送求职人员600余名。


图片

开放云上求职 

直播送岗到家

图片

将企业和岗位“搬”上直播间,收集发布市内外优质招聘岗位,群众可在直播期间对招聘岗位以及政策提出询问,在直播间进行实时答疑解惑,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样的交流渠道。全市2022年城镇新增就业1476人,带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3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5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362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