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落实“三个工作法”,开远小龙潭矿务局这样诠释“说到做到”

发布于:2022-05-26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云南红河发布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保证能源稳定供应和工业生产齐头并进,云南小龙潭矿务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龙潭矿务局)始终坚持主动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工作法”,以创新的思维促生产,以改革的锐度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心育人、务实奉献”的精神。


小龙潭矿务局地处开远市北郊,是长江以南最大的露天煤矿。作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全国大二型工业企业、全国300户大型企业和云南省30户骨干企业,小龙潭矿务局成立69年来,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全省国民经济建设大局中,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


404带式输送机是小龙潭矿务局五期扩建工程剥离半连续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30米,部分毁损后能否尽快恢复生产,直接影响小龙潭矿务局五期扩建工程的竣工验收,关乎小龙潭矿务局达产释能,影响云南省电煤保供和地方经济发展。


“公司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404带式输送机施工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保证在雨季之前完成所有抢修工作。”说到404,小龙潭矿务局设备动力部部长张记的思绪又回到了那段难忘的日子。


图片

施工正值冬春交替,天气变化无常,高温太阳暴晒,低温寒冷刺骨,现场风起灰扬,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奋战在抢修一线。

由于没有机道,不具备车辆拖拉条件,施工人员就用人力肩扛背驮手拖,把钢枕、钢轨、电缆等安装材料运送到指定位置;为了保证工期按时完成,施工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大胆创新、科学规划,改革工艺流程,把过去需要分批次完成的工作进行整合,几项工作同步推进。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假日和正常休息,加班加点,最终在今年4月20日完成404带式输送机的空载试运行,4月25日完成了带式输送机重载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两个月,保证了能源供应。


图片


“小龙潭矿务局结合实际提出今年工作重点,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截至目前,小龙潭矿务局实现煤炭生产496万吨,其中电煤344万吨,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连续21年实现安全生产。”小龙潭矿务局党委委员胡朝明说。


守初心、践使命;敢担当、善作为。小龙潭矿务局始终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做到工作一布置,马上抓落实;任务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工作一反馈,马上有回应;进度有变化,马上作调整,使各工作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优先保障电煤供应,69年来累计剥离土方4.22亿立方米、生产褐煤2.74亿吨,实现工业总产值277.22亿元,实现利税116.91亿元,切实履行了国有企业稳供保供的主体责任。


图片


随着开远小龙潭精细化工园区的建设推进,煤炭作为开远工业延长产业链发展的基础能源,将实现褐煤资源多元化、高端化、低碳化利用,推动国企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第一支柱产业,开远这座“因火车而生、因煤而兴”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也将为地方经济振兴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美丽开远、云南红河发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