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市妇联与社会组织携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于:2022-06-29    信息来源: 开远巾帼


为激发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困境儿童成长,把志愿行动更好地融入社会关爱,营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良好氛围,近日,市妇联携手开远成都商会党支部深入乐白道街道凤凰社区,共同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社区困境儿童身边。来自市妇联、凤凰社区、开远成都商会近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以及凤凰社区10余名困境儿童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01


红色故事党员讲

图片


图片

“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伴着《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旋律,开远成都商会党员志愿者张昌建给孩子们带来了王二小的故事,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刘思睿讲述刘胡兰的故事。在两位志愿者身临其境的讲述下,与孩子们年龄相仿的王二小与刘胡兰的经历打动了孩子们,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受到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红色诗歌牵手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红色诗歌牵手读”环节,志愿者与困境儿童“一对一”,大手牵小手共同诵读经典红色诗歌。


图片

开远成都商会党员志愿者杨超与姜富翔小朋友一起诵读红色诗歌《祖国,我想告诉您》


图片

凤凰社区巾帼志愿者赵丽莎与赵洛狄小朋友一起诵读红色诗歌《我是党的好儿女》


图片

开远成都商会党员志愿者陈鹏灿与张憬涵小朋友一起诵读红色诗歌《可爱的中国》


图片

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孙梅与熊清平小朋友一起诵读红色诗歌《党旗颂》


图片

开远成都商会党员志愿者李秀峰与陈俊禧小朋友一起诵读红色诗歌图片



03


红色祖国我来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红色祖国我来绘”环节,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自由发挥,画出“我心中的祖国”,一张张彩色的图画,一幅幅幸福的画面,绘出了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无比热爱。


图片

“七一”前夕,通过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联动了社会组织、社区、机关志愿者关爱困境儿童、关注困难群体的社会力量和志愿力量,提升了社会各界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家国情怀,更加激励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图片

来源:开远巾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