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喝山泉水的火龙果~开远乡村振兴有它更红火!

发布于:2022-08-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高温天气
水果
是必不可少的补充水分佳品
眼下
正是火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


图片


在小龙潭镇毛家寨村委会
150多亩火龙果
迎来最佳采摘期
圆圆滚滚、鲜红多汁的火龙果
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毛家寨村委会新寨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火龙果树列整齐,碧绿清翠的枝叶间,一颗颗色泽艳丽的火龙果犹如灯笼挂在枝头,煞是好看。果农们三五成群背着背篓、拿着剪刀,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火龙果,现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春文是最早试种火龙果的村民,经过3年的发展,他家5亩火龙果今年已全部挂果。


火龙果比种玉米方便,平时只用施施肥、除除草,一年可以收6季。”李春文告诉记者,他家的火龙果今年已经迎来第二批上市,预计年产量达3500斤。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新寨村目前种植的火龙果是从广西引进的红皮红肉火龙果,果肉呈紫红色,皮薄汁多口感好。2020年,为实现村民持续稳定增收,小龙潭镇毛家寨村委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组织辖区村组干部多次外出考察,并结合当地实际,在新寨、上城两个村民小组引进火龙果进行试种。

图片


图片


张乔林
毛家寨村委会新寨村民小组长

我们村光照条件好、土质好,浇灌火龙果的水是从溶洞里流出来的山泉水,加上施农家肥,种出来的火龙果个头大、颜色好、甜度高、水分足。

图片


图片


为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提升火龙果品质,小龙潭镇不仅给予农户种植补贴,还聘请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传经送宝”,提供技术保障。挂果后,农技专家积极帮村民找销路,解决卖的问题,村民种植积极性越来越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龙果作为新兴果树产业,具有“短、平、快”的特点,经济效益高。随着种植管理技术的成熟,种植成本降低,果子亩产也逐年增加。2021年火龙果首次挂果,共挂果4轮,平均亩产量300公斤,亩产值750元。今年从6月至11月将挂果6轮,预计平均亩产量可达700公斤,亩产值达到2100元。

图片


图片


红彤彤的火龙果
让人看着就忍不住咽口水
不说了
小美先去尝一尝

图片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