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银河艺术幼儿园“三个确保”扎实推进学习活动

作者:kjb    发布于:2010-06-02    信息来源: kyzzb

 

银河艺术幼儿园作为我市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单位,自召开动员会后,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品牌幼儿园”的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一是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一方面银河艺术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真正让每一位参学对象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另一方面为积极推进幼儿教育改革,摆脱“保姆式”教育模式,防止“应试教育”的消极因素向幼儿教育渗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并于近日启动了幼儿园督导评估的准备工作。该园党员领导干部及教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计报酬,查缺补漏,建立健全幼儿园督导评估所需的台帐资料,全心全意投入到6月份的幼儿园督导评估检查验收工作之中。

二是确保科学发展贯穿于幼儿园的发展。银河艺术幼儿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品牌幼儿园,争做全州民办幼儿园的排头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该园主动为城乡幼儿园的科学发展把脉。针对我市农村幼儿教育基础薄弱、起步晚的实际,该园开展城区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和专业教师定期或不定期到农村支教;农村幼儿教师定期或不定期到城区办学点学习、体验教学,提高农村幼儿教育的整体水平,缩小城乡幼儿教育的差距。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该园总负责人朱涛老师多次深入农村实地调研,找差距,听意见,想办法,从农村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农村幼儿动手能力差、农村幼儿才艺培养氛围不浓厚和农村幼儿教学汇报效果不好、质量不高等制约农村幼儿教育发展的问题。

三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幼儿园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该园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通过召开家长会、定期家访和举办幼儿园开放日等方式,认真做好幼儿园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今年春季学期,该园根据家长提议,在各个办学点分别增设了回族伙食,解决了广大回族家长的后顾之忧。目前,在全国各地全力展开预防手足口病期间,该园认真做好手足口病预防预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幼儿的晨间体检;加大对食堂、卫生间、教室、玩具、被褥等的消毒处理;分年龄段、在不同区域加大幼儿体能训练,提高幼儿自身的免疫能力。去年至今该园未发生任何疫情,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根据银河幼儿园上报材料整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