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生活会“动真格、讲真诚、办真事”

作者:sjb    发布于:2010-06-02    信息来源: kyzzb

 

    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中,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按照市委要求,于近期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 “动真格、讲真诚、办真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动真格”。市史志办高度重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征求不走过场,分析问题不稀里糊涂,交心谈心不忽悠了事”的要求。深入广泛开展了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全面汇总分析突出问题;领导之间、上下级之间、同志之间多层次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部门实际、自身实际、发展实际亲自动手、身先士卒地撰写了个人分析检查材料;普通党员也认认真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等项工作。由于动真格,准备充分,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讲真诚”。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自我剖析坦诚。大家分析查找问题不遮遮挡挡,敢于“露丑”,其中3位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13条;5位普通党员共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17条。二是批评帮助真诚。针对坦露出的问题,大家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了面对面的批评和帮助,相互之间批评帮助共计提意见和建议30条。

三“办真事”。整个组织生活会紧扣“史志事业要发展,我该怎么做?”的主题,找准问题,分析原由,明确方向,理清思路。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解决“畏老”、“畏难”情绪,树立“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不服老的信心和勇气,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二是管理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与时俱进的角度,要建立健全和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规章制度,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创新问题。改变现在“见子打子”,疲于应付的不良现状,组织开展了“送史志图书资料、送精神文化食粮”,“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书店、进馆藏、进宾馆”的“二送八进”活动,使史志资料在“资政、育人教化”方面有大的成效。(根据市党史办上报材料整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