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创先争优强队伍 服务发展作奉献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11-01-24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开远市统计局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践行三个提高,提升五种能力,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创先争优活动与统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学习+争创,锤炼坚强队伍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局党支部按照国家统计局提出的“提高统计能力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要求,紧急围绕“五好”、“五带头”标准,创造性地开展讲学习、比素质,讲技能、比业务,讲责任、比奉献,讲纪律、比服务“四讲四比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通过邀请云南大学统计学教授在局机关举办统计理论讲座,组织全体员工到周边县(市)参观典型事迹、学习交流,坚持每月两次学习制度,开展技能比赛,新修订《统计法》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争创意识、表率意识、服务意识、法制意识和清廉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和凝聚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非党公务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做到了统计能力强、统计数据准、统计公信力提高,得到州统计局领导和市民的广泛好评,评选出“党员先锋岗”6个,优秀党员4名,优秀公务员2名。

法制+实干,确保工作质量

党支部组织全局人员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统计法》,并充分利用人口普查宣传月,“12.4”法制宣传日,通过邮政投递,现场发放等方式,发送《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资料》等6万余份,使统计法规知识在市民中得到普及。加强统计基础建设,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依法开展,在全市形成了强化执行统计法规的良好氛围。统计人员按照党支部提出的统计数据“全、准、细、实”要求,通过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统计调查工作质量。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创造性地提出了机构早筹备、宣传早启动、工作早安排、任务早细化、措施早落实、严格培训“五早一严”做法。今年元旦通过邮政投递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开全州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之先河,创新了宣传方式。在培训方面,以试点的方式采取严格实行实际入户模拟填表与业务讲解相结合,增强了人口普查培训效果。在普查入户摸底和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期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与普查员共同入户填写普查表,并进行交叉审核,确保了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服务+奉献,助推科学发展

在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可靠的基础上,采取“回头看”、“向前看”方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阅读以往编撰的内部刊物,研读《中国统计》、省州统计部门及其他县(市)统计局出版的各类统计年鉴等,学习先进的办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开远统计》、《国民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开远经济工作手册》等刊物的办刊质量,起到了为宏观经济管理提供统计服务作用。同时,结合开远统筹城乡发展,开展市民幸福指数、文明城市创建、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在建工程情况等统计调查、数据汇总整理工作,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统计服务。在挂钩新农村建设中,先后协调资金近5万元,资助马桑箐村委会道路建设、公厕修建、改善办公条件等。局机关13名党员干部职工,与中和营村委会13户困难村民结对帮扶,先后3次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与困难群众一起研究发展路子。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共向困难村民捐款捐物4000余元,让困难村民感受党的温暖。在抗旱救灾中,全局干部职工累计捐款4520元,为受灾群众尽一份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