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 “互联网+党建”夯实脱贫基础

发布于:2018-08-03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来服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用活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依托全市135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实施电脑、电视、手机“三屏合一”,稳步推进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六进”工作。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农村党员参加冬春训,组织收看“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二是用活综合服务平台。深化“互联网+”在党务、政务方面的功能运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综合服务平台上载党组织“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信息,同时,开展网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全市88个综合服务平台开通便民服务事项111项,强化村民“办事不出村”便民服务措施,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是用活党建工作宣传平台。为达到网络运营安全要求,开远党建网重新升级维护,重新上线运营;为弥补网络宣传中的空白,建立开远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向全市广大党员推送微党务知识216篇。以此占领互联网宣传动员新高地,打造充满正能量、党员群众喜爱的网络平台。

  四是用活农村电子商务。以农村电子商务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加强电商人员培训。助推全市14家电商企业、11个国资商城农村电商服务站、1个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33个村级淘宝服务站,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助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