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组织部“四学引航”激发支部党建活力

作者:王世明    发布于:2018-11-0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委组织部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开展“四学引航”学习活动,激发支部党建活力,激活党员干事热情,强化组工干部责任担当,着力打造自身党建强、工作业务强的“双强”组工干部队伍。

  “原文原理”常态学,突出支部活动的政治性。每月安排2名组工干部担任支部值班员,让党员以“主人翁”心态和身份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并由1名值班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上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原文原著。其他应学应会的内容,采取支部传阅夹的方式轮流传阅学习,学完后在传阅夹表格上签字并写下一段学习心得。

  “思想碰撞”交流学,突出支部活动的思辨性。围绕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展开讨论,让支部与会党员都积极发表意见和观点。比如,在8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党员分成3个小组,分别以“拿什么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为题展开激烈讨论,广大党员踊跃参与、集思广益,达到了促进思考、以思促行的目的。

  “个人推荐”共同学,突出支部活动的共享性。树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理念,由当月2名值班党员分别向其他党员推荐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一句名言、一首好歌、一段好视频等方式,建立支部“好物共享”理念。比如,在5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白茹推荐了2015年《我是演说家》年度总冠军梁植的精彩演讲视频《语言的力量》,提醒全体组工干部要加强语言表达能力和总结归纳能力。值班党员业永军同志推荐了一首流行歌曲《明日歌》,劝诫支部党员珍惜时间,今日事今日毕。

  “形式多样”灵活学,突出支部活动的实践性。由支委会结合阶段或当月实际情况,在充分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开展志愿服务、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举行知识竞赛、举办辩论比赛等实践项目。比如,4月份的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到蒙自海关旧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0月份的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到红河州委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