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组织“三化”打造“三强”组工干部

作者:野燕麦    发布于:2018-11-0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委组织部通过创新党支部学习制定、规范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监管,来激活党员干事热情,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着力打造自身党建强、工作业务强、纪律作风强的“三强”组工干部队伍。

  学习白热化,确保政治过硬。采取规定动作与自创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推出“3+X”学习模式,即,将“读原文悟原理、头脑风暴、个人推荐和特色主题党日”等多项活动融合,把学习当前党中央方针政策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规定动作”,每月指定2名值班党员,以“主人翁”身份参与支部学习计划的制定、活动的组织等工作中,值班党员在完成“规定动作”后,通过“推荐一本好书、一句名言、一首好歌、一段视频”等自创动作,引发“头脑风暴”,确保组工干部学政治、讲政治进入白热化。

  工作规范化,确保业务过硬。采取内强素质、外借经验,加强“传帮带”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确保组工干部以过硬的能力完成业务。制定出台《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管理制度》等10项制度,规范部务例会、部长办公会议、分管领导办公例会等制度,以科室为单位每周开好工作例会,填写《开远市委组织部每周工作计划及工作日志》,实行科室工作定期报告制度,打造无障碍沟通模式,确保每项工作有序推进。采取到建水、河口、蒙自等地学习,借鉴人才、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等工作经验,选派人员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等“引进来”的方式,提升组工干部的履职能力。建立“传帮带”机制和轮岗交流机制,以“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科室人员”的方式结对帮学,定期调整部领导分工和科室人员岗位,强化业务提升,促进组工干部共同成长。

  监督检查日常化,确保作风过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部长监管副部长、副部长监管科室、科室监管职工的方式,层层设置高压线,分级密织防火墙,确保组工干部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建立组工干部分片联系制度,由部长带头,抽调部分部务委员和科室人员分别联系包干13个市属党(工)委,督促指导完成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年度任务,形成务实敢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