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五字诀”让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水平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30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采取“五字诀”系列措施,持续、扎实推进全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分类推进“定”目标。出台《开远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方案》,在党支部、党总支和不具备审批发展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中科学制定三年创建计划,按照35%、60%、5%的比例,计划2018年创建规范化党组织412个、2019年创建645个、2020年创建53个,向全市党组织印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1300余册。

  统一标准“抓”规范。投入400余万元保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编印《党(工)委、党总支会议记录本》《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以及农村、社区等7类9套党组织工作手册,帮助党组织书记理解规范化建设主要内容和要求,按规定动作开展党组织活动并规范记录。

  常委联系“作”示范。建立市委常委、各级党组织委员联系包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责任制。2018年,11名市委常委率先垂范,挂钩联系20个党组织,以上率下加强对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的指导;各级党组织委员联系392个党组织,负责督促规范化达标创建各项具体工作落实。

  督导考核“提”质量。实行组工干部分片联系、党建督导员督导和党(工)委委员联系的三级督导联系制,构建督导工作联动网。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头联系,16名科室人员分别联系包干13个市属党(工)委;从改任非领导职务科级干部中选派党建督导员30名,分成12个督查组,坚持每月开展2次督导,季度开展1次综合汇报,年度开展1次工作总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项目化实施“促”提升。通过挂图作战的方式确保创建任务顺利达标的同时,实行创建工作项目化推进。定责定人定时限,以推动中心工作的实绩检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质量。2018年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70个、示范党支部9个、规范化党支部验收达标437个,完成支部规范化创建年度计划的106%。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