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中和营镇党委聚焦主责 平稳推进机构改革

作者:雷可佳    发布于:2019-03-2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中和营镇党委把机构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规矩,多举措抓实抓细任务落实,平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和营镇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小组及工作机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成员,分设组织、后勤、宣传、纪检、维稳六个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找准职责定位,严格依照“三定”规定的规范要求,认真研究、科学拟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三定”方案,使机构、人员编制和职能配置更加科学合理。
  强化正面引导。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公开机构改革方案、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事调整等信息,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优化干部调整。严把政治关口,强化岗位分析,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政治可靠作为第一要求,大力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确保将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进中层干部队伍,选优配强中层干部。
  严肃纪律规矩。制定下发《关于严肃中和营镇机构改革纪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强调机构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纪律规矩。镇纪委加强监督执纪,强化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重点事项的监督,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严肃问责,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