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三项工程”让选调生提气增力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5-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把选调生工作抓紧抓实,实行“暖心工程”“素质工程”“有为工程”,坚持“严管+厚爱”“培育+使用”导向,为选调生提气增力。

建章立制,“暖心工程”提士气。建立座谈制度,每年至少举办1次选调生工作交流座谈会,总结交流选调生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解决选调生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用关心关爱激励选调生干事创业。实行传帮带制度,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选调生建立师徒关系,对选调生进行经常性教育,传授工作方法、处事经验,教育引导选调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避免出现“镀金”和“跳板”思想。另外,在生活上关心关爱选调生,努力为选调生提供条件便利的食宿、办公环境,确保选调生真正沉下心来干实事,长本事。

蹲苗壮骨,“素质工程”增能力。将选调生培训教育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编入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范畴。2018年来,安排选调生参加上级专题培训班7期、综合培训4期。同时,大力支持选调生提升学历层次。目前,已有近一半选调生通过考试参加了在职研究生学习。搭平台,让脱贫攻坚和基层一线成为选调生锻炼成长的“主战场”,把选调生放到任务重、矛盾多的岗位,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让其经风雨。另外,安排选调生列席乡镇(街道)党(工)委会、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让他们在“润物细无声”中受滋养,长才干。

选拔任用,“有为工程”促发展。加大选拔力度,树立选调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选拔使用选调生,对工作中表现优秀、群众公认、发展潜力大的选调生大胆提拔使用。同时,加强选调生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结果的分析运用,重用干得好的选调生。近三年来,全市近17%的选调生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另外,把选调生纳入全市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对存在空缺的领导职务,根据人岗匹配需求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干部选拔任用向优秀选调生倾斜,使选调生在更高层次岗位上受锻炼,展才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