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从“配”到“培” 推动机关党建“创新提质”

作者:雷可佳    发布于:2019-08-23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今年来,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成员,培好用活党组织班子队伍,建强基础党组织班子,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创新提质”。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jpg

开远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共285家,2019年需要换届选举的党组织122家。为保证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班子人选合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提前6个月对2019年需要换届的党组织进行换届提醒,加强换届程序指导,明确党组织班子人选任职资格标准,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修订)》规定,要求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一般由本部门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和专职党务干部必须是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正式党员),非党人员及临聘人员一律不得担任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和专职党务干部。

党务工作知识测试.jpg

党务工作知识测试

培好用活党组织班子队伍;重点举办机构改革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后党务工作者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内容,提前为学员补足精神“钙”、立下好规矩,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业务知识,采取专题辅导、业务讲授、经验交流、互动式教学、集中测试、研讨和现场观摩的培训方式,帮助党务干部尽快转变角色、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缩短干部适岗周期,实现换届后工作平稳过渡。

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业务培训.png

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业务培训

同时,采取分类指导培训的方式,开展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业务培训,对直属的59家机关、事业党组织宣传委员进行党建工作信息撰写培训,增强使命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解决机关党建“做得好、不会说”的问题,为积极选树机关党建示范点,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机关党建经验品牌全力以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