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党校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9-10-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2019年10月8日,开远市委党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辅导悟发展

开远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史专题辅导课。她以大量的史实和数据对比为依据,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70年奋斗历程,展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美好前景。

图1: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作新中国史专题辅导.jpg

(开远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艳波作新中国史专题辅导)

经典诵读颂党恩

五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为人民服务》、《有一首歌》、《红旗颂》和《泌园春·雪》五部红色经典作品,通过声情并茂的经典诵读,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记心间。

图2:王彬薪同志诵读《可爱的中国》.jpg

(王彬薪同志诵读《可爱的中国》)

学事迹找差距

全体党员学习了“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段定华、李文芝先进事迹。通过对照先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找在脱贫攻坚、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中的问题和差距,大家收获颇丰。

图3: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领学先进事迹.jpg

(开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领学先进事迹)

视频学习谈感想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和《新生(1949-2019)》。通过对比1949年的开国大典阅兵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回顾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前仆后继的奉献精神,党员们踊跃交流,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图4:各位党员作交流发言.jpg

(各位党员作交流发言)

唱响红歌齐奋进

全体党员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昂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强盛的无比自豪与深情祝福。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让自强不息的精神火炬越燃越旺,一定会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为党校事业发展,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图5:全体党员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jpg

(全体党员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