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服务城市党建有温度

作者:张春兰 张倩瑜    发布于:2019-10-23    信息来源: 乐白道街道党工委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远市乐白道街道7个城市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民生问题,充分调动辖区资源,推动城市党建工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读原文悟原理,对照职责找差距 。社区党总支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向党员发放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为主要内容,每天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半小时晨读”活动,在读原著中寻找工作差距,梳理人居环境、民政、教育、就业、医疗等5个方面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不断深化社区服务治理能力,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筑初心,知行合一践使命。

凤凰社区组织党员进行晨读.png

(凤凰社区组织党员进行晨读)

景山社区组织党员进行晨读.png

(景山社区组织党员进行晨读)

响号召美环境,吹哨报到强治理。社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工作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充分发挥“大党委”的龙头作用。发动热心居民用微信“随手拍”的方式上报卫生死角,再由社区汇总信息,采取“吹哨报到”的方式,定时间、任务和指标,调动街道党工委、驻区单位、挂钩单位、在居党员、社区党员、非公党组织六类基层组织纵横联动和通力配合,清理卫生死角403处,清理河沟河道15条,清理垃圾100余吨,帮助30户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红明社区与辖区单位开展卫生死角整治活动.png

(红明社区与辖区单位开展卫生死角整治活动)

通灵社区联合应急中心开展卫生清扫活动.png

(通灵社区联合应急中心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迎旭社区联合消防官兵清理卫生死角.png

(迎旭社区联合消防官兵清理卫生死角)

朝阳社区清理卫生死角.png

(朝阳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走百家串千户,收集群众烦心事。社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党员、普通群众、网格员三类居民入手,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一是广听党员心声。社区党总支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广开意见之门,倾听党员对党建工作的看法,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二是广取群众建议。设置社区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了解民心民需。三是以网格为载体。带领网格员、楼栋长及志愿者,走百家串千户,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截至目前,走访居民1290余户,收集到居民建议和诉求50余件,重点挖掘带有普遍性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为拓展社区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通灵社区开展“微心愿”工作,走访看望困难居民.png

(通灵社区开展“微心愿”工作,走访看望困难居民)

践行动抓落实,围绕民生解难题。社区党组织以解决老弱病残居民需求为核心,着力开展精细化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红明社区整合辖区资源,与明威医院携手,共同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爱心体检服务;凤凰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话费电费代缴点,方便社区老年人生活起居,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通灵社区以“微心愿”的方式,联合开远团市委,走访看望重病居民并送去400元慰问金。

凤凰社区为社区居民办理话费电费代缴业务.png

凤凰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话费电费代缴点.png

(凤凰社区为社区居民办理话费电费代缴业务)

红明社区与明威医院携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爱心体检服务(1).png

红明社区与明威医院携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爱心体检服务(2).png

红明社区与明威医院携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爱心体检服务

7个城市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为民服务,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主题教育工作走深做实,不断提升群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