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委党校、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开展“互联共建促脱贫公益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9-11-05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主题教育惠民实事之一,11月1日,中共开远市委党校、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党员深入到党校扶贫挂联点羊街乡宗舍村委会新秧村开展“互联共建促脱贫公益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校党员、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党员、新秧村党员干部、贫困户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5:与贫困户合影.JPG

学习教育提精神。市委党校副校长何正义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为题,从“深入认识合格农村党员的重要意义、努力锤炼合格农村党员的本领技能、勇于树立合格农村党员的优良作风”三个方面,给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何正义指出,合格的农村党员就要多讲奉献少求待遇、多存公心少点私念、多做实事少玩虚招,在村里的各项事务中为老百姓作出表率。通过此次“微党课”的讲解,提振了农村党员干部扶贫攻坚的精气神。

图1:市委党校副校长何正义上“微党课”.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何正义上“微党课”)

匠道精神促发展。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党工委党员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播放企业宣传片《匠道之行》,让大家认识到弥蒙铁路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云南毗邻东南亚的区位优势,促进中国与东南亚的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促进滇东南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对促进沿线资源开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恢复我市“旱码头”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介绍开远70年来的发展成就,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图2: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党工委介绍企业发展情况.JPG

(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党工委党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图3:观看中铁十二局企业宣传片《匠道之行》.JPG

(观看中铁十二局企业宣传片《匠道之行》)

爱心捐赠暖人心。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助力开远的脱贫攻坚,向新秧村捐赠水泥用于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向贫困户赠送大米、食用油。让贫困村和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温暖。新秧村村小组长张绍平表示:“一定会珍惜爱心企业的善举,心存感恩之心,用好捐赠水泥,建好垃圾池,不断提升新秧村的人居环境,要带领党员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好事,让我们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4: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向贫困户赠送大米、食用油.JPG

(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向贫困户赠送大米、食用油)

助农秋收保生产。为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加活动的党员到了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秋收活动,帮助缺劳力贫困户及时抢收成熟的玉米,确保颗粒归仓。党员们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帮扶解困,用实实在在的“下地干活”走进了群众的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与贫困户之间关系,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老百姓获得感。贫困户杨学林说:“党的政策那么好,你们这样帮助我们,帮我们搭起了梯子,让我们往上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淳朴的语言表达了改变落后面貌的决心。   

图6:帮助缺劳力贫困户及时抢收成熟的玉米.JPG

图7:用实际行动为民帮扶解困.JPG

图8:增进与贫困户的关系,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获得感.jpg

(帮助缺劳力贫困户及时抢收成熟的玉米)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