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乐白道卫生院:党团发力暖民心 进村入户显真情

作者:白国强 李薇薇    发布于:2019-11-08    信息来源: 开远市卫生健康局

“真的太谢谢了,你们半夜三更、黑灯瞎火的上门为我检查身体,你们辛苦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医生啦!”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办事处酒房村,贫困户马开先握着乐白道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量血压2.jpg

入户体检4.png

为改善群众健康状况,助推健康扶贫工作,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2019年6月至10月,开远市乐白道卫生院党支部、团支部搭建成医疗小分队,携带医疗设备与健康宣传资料,由两名党员专家率领10名团员,分两组深入到辖区内9个村委会,52个自然村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和重点人群上门服务。

健康扶贫1.jpg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jpg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在过去的150天中,医疗小分队每天下午4点出发,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心电机,B超等医疗设备为贫困家庭开展健康检查、随访服务及政策宣传工作。先后对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性精神病等慢病患者,以及65岁以上的老年人逐一了解他们家庭状况与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监测记录有关指标情况,及时更新健康档案,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诊、服务指导和健康管理服务,为慢性病患者开展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在入户过程中医疗小分队队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正确用药方式方法,并积极宣传相关保健知识及养生习惯,详细回答群众疑问,切实让群众足不出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入户体检3.png

入户体检8.jpg

据悉,此次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本地因病致贫、返贫和贫困人口患病情况。为患有大病或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做好定点医院的对接服务以及治后康复健康管理。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的知晓率,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扶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其中,免费体检483户,1951人,慢病大病159人次,慢病585人次。

量血压1.jpg

入户体检2.png

 “此次党支部、团支部搭建医疗小分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党员示范冲在前,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只有用心“精准做、细致做、创新做”,才能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才能让贫困人口感受到“暖心、贴心、放心”的优质医疗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确保暖心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该院院长陈俊表示。

入户体检1.png

量血压4.p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