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大庄乡:“二帮一”结对,创新方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发布于:2019-11-0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自开远市大庄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乡党委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从10月起,通过对文盲、半文盲党员学习教育“二帮一”帮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解决农村文盲、半文盲党员学习难、理解难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jpg

什么是“二帮一”?乡机关党员、村党总支党员、支部中带头人选出2人,组成领学小组,帮带1名文盲、半文盲党员,使其及时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基本内容。这样的方法人情味浓,效果也很好。

帮带对象:以文盲党员和部分需要帮带的半文盲党员为帮带对象。帮带目标和原则:切实做到“三个一”,即两名党员组成一个领学小组帮带1名文盲、半文盲党员;结对党员每周至少入户 1 次;每月至少为结对对象解决 1 个实际问题。

5.jpg

3.jpg

帮带现场

通过上门送教育、上门送服务的“双送”方式,把学习课堂搬到文盲、半文盲党员身边。帮助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必学科目中的知识要点,重读党章党规及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帮助其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

4.jpg

 这么好的结对方式,自然少不了完善的保障制度 。

摸清情况。深入调研,建立大庄乡文盲、半文盲党员信息库,并进行动态管理。建档立册。党总支根据各党支部调查情况进行分类登记,汇总至乡党建办登记造册,制定党员文化“二帮一”联系表。落实责任。结成对子,结对党员每周一次入户,指导帮带跟踪,记录工作内容和成效。权利保障。受帮带的党员要主动与帮带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对学习不到位的知识可以要求“补课”,对帮带作用发挥不好的党员可向党组织提出更换意见。

多举措的创新,让帮带活动“有力度、有维度、有温度、有刻度”,确保文盲、半文盲党员听得进、听得懂、有所获,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6.jpg

9.jpg

8.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