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中和营镇:充分发挥驻村队员作用 农村党员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作者:李婷婷向黎何中华    发布于:2019-12-11    信息来源: 开远市中和营镇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和营镇12支驻村工作队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紧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宣讲”、“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兜底宣讲”工作,确保农村党员都能参加学习,不落下一名党员。

驻村队员参加学习(1).JPG

精心组织 扎实“充电”。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方案,组建驻村队员宣讲工作队,制定宣讲计划,全镇35名驻村队员组成12个宣讲队积极入村入户宣讲。镇党委加强对宣讲队员的培训指导,通过给驻村队员发放学习资料、选派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全市宣讲培训、组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加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和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等形式,让每名宣讲队员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政策知识学深悟透,给自己充足“电”,打牢宣讲基础。

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学习3.jpg

驻村队员参加学习.JPG

中和营镇组织宣讲队员进行培训指导

形式多样 宣讲“兜底” 。一是扎实开展集中宣讲。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入户走访、“三讲三评”、参加支部活动、村组集中会议等时机,会前第一件事先进行学习宣讲,不断提升宣讲的覆盖面。每到一个村组,宣讲队必讲的内容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并认真分享先进典型故事。通过集中宣讲,让党员群众更加深入认识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米朵村宣讲队宣讲前学习.jpg

(米朵村宣讲队宣讲前学习)

八家寨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入村宣讲.jpg

(八家寨驻村工作队员宣讲前学习)

八家村驻村工作队员入村宣讲.jpg

(八家寨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入村宣讲 )

二是到家辅导“兜底”。针对农忙季节忙于交售烤烟赶不上集中学习的党员,宣讲队在晚饭后深入农户家中,边帮农户整理烟叶边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讲故事、讲知识;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通过上门辅导的形式,帮助这些困难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

冲子村驻村工作队入村宣讲.jpg

(冲子村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

葫芦塘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赵瑜入村宣讲.jpg

(葫芦塘村驻村工作队员入村宣讲)

杨文友:“我10多年来因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驻村队员给我送来了党建书包,并且送来了两本学习书籍,为我讲解了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通过驻村队员的讲解,我知道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马者哨马一支部党员杨文友说。

三家村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jpg

三家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向云贵入户宣讲.jpg

(三家村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

中寨村驻村工作队员队员赵瑞凡入村宣讲.jpg

中寨村驻村工作队入村宣讲.jpg

(中寨村驻村工作队员入村宣讲)

目前,全镇各驻村工作队已开展“兜底宣讲”141场次,覆盖1748名农村党员,有效激发农村党员内生动力,鼓励农村党员争当致富先锋,带动贫困群众创业致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