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一中: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复课安全

作者:缪应志 杨霜艳    发布于:2020-03-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第一中学

为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开远一中做了充分的复课准备工作。2020年3月24日开学第一天,1380余名高三、初三学生分批分时段错峰入校报到,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在学校大门口,学校领导、班主任及后勤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同学们返校报到,同学们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启了春季新学期求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133.jpg

开远一中高三、初三的同学们陆续返校报到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139.jpg

班主任对来报到的同学进行登记

本学期开学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大门内侧分设了两条测温通道,学生分流通过测温门量取体温后,高三、初三年级班主任分别对来报到的学生进行登记,并收取《健康申报表》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风险排查承诺书》。

学生入校时携带的行李,学校专门成立工作组进行消毒,并贴心地准备了校园工具车为同学们拉行李,到达宿舍之后,有执勤教师协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收拾房间、整理床铺。

学生错峰报到现场平稳、有序,没有扎堆入校的情况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144_副本.jpg

晚上,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通过集中学习《新冠肺炎及其自我防护》等知识,让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随后,学校组织到校师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依照学校应急处置流程,模拟师生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定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通过演练,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步骤,增强了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1.jpg

3月25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二处领导、红河州卫健局领导分别莅临开远一中进行检查,对学校扎实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207.jpg

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二处领导到开远一中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210.jpg

红河州卫健局领导到开远一中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