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于:2020-07-09    信息来源: 健康开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打好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三场战役,七一建党节期间,开远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培训

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公立医院党员市级示范培训班,全市卫健系统28个党支部461名党员参加培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提高广大党员对党的再认识和对意识形态的识别能力,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工作的能力,激发每位党员爱岗敬业精神,增强每位学员守护群众健康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1.jpg

树立一批身边榜样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市卫健局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树榜样”的主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救死扶伤工作中发现和选树一批“立得住、学得来”的“身边榜样”,通过筛选出29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最鲜活的教材,让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学习身边榜样,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感染、激励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切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找差距、明方向,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追逐标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表彰一批先进

市卫健局党委表彰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卫健系统先进党组织5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卫生健康先进典型,营造卫健系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打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和实行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开展一次庆“七一”走访慰问

各级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同时开展“一对一”授课和“党建书包”送教上门等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手拉手、面对面的交心谈心,让结对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紧密联系沟通的桥梁,切实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让党员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3.jpg

开展一次庆“七一”卫生大扫除

各级党组织结合“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工作的相关部署,从医疗机构内部环境卫生整治着手,并带头参与“为党旗增辉、让城市美丽”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增强市民“人人动手,共同参与”的大局意识。

5.jpg

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家属”座谈会

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家访家属”座谈会,向职工家属介绍单位工作情况,家属代表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有效经验。帮助干部职工稳住“后院”,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引导家属代表要本着对爱人前途负责,对家庭幸福负责的态度,从爱护爱人的角度,真情实意的劝说、恰到好处的提醒,帮助爱人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违纪违法红线,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

开展一次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言活动

市人民医院党组织结合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言”等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该院300百多名医护人员身着洁白而整齐的工作服,佩戴党徽参加活动。

7.jpg

8.jpg

开远市卫健局党委从“横向”推进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纵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创意,“全方位”增强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铭记党恩、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激发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三场战争,用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健康事业的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