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以首创精神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品牌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20-07-2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推进”、服务人民和服务发展“双融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品牌,公司先后荣获红河州委、州政府和开远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授予的“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抗旱救灾先进集体”“十大优秀私营企业”“爱心企业”“金秋圆梦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旗下朋阳敬老中心先后荣获国家老龄委、云南省民政厅、红河州民政局授予的“敬老文明号”等30多项殊荣。

“12345”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推进”。“1”是党支部工作主动融入企业经济建设这一个中心,主动参与公司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董事长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主动通报公司项目和经营状况。“2”是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3”是制定出台《公司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征求党支部意见制度》,促进党组织抓方向、抓作风、抓作用发挥。“4”是强化“四个管理”,通过管思想、管精神、管态度、管责任,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倡导“党员身边无事故”,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投身急难险重工作。“5”是实现促纪律、促工作、促服务、促效率、促发展“五个促进”。公司党支部和董事会班子齐心合力,积极探索云南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新途径,投资1.05亿元创建朋阳老年公寓和朋阳医院,增设床位700张,成为了红河州第一个集医疗、康复、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旅游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机构。

111.jpg

以安全生产为抓手,党建引领集团公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下内外用真情,推动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双融合”。一是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创新。创新实施“三有”“三培养”,“三有”即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技术攻坚有党员;“三培养”即把优秀员工培养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管理人员。支部党员数从3名发展到16名。二是党的工作覆盖创新。党支部坚持“党员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主动把入住敬老中心、老年公寓,来自不同单位的4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组织成一个功能型党小组,定期为他们上党课,过政治生日,使离退休老党员退岗不褪色。三是基础保障创新。实行考核奖励机制,为支部委员每年发放600元工作补贴,为年度评为优秀的党员发放100-500元奖励,在集团公司总部投资40余万元建设多功能活动阵地,投资150余万元,建设灯光舞台和党建文化长廊,宣传新思想。四是养老产业服务创新。创建红河州首家“失能老人康护院”,为生活不能自理、患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长期卧床不起的老年人提供专业护理服务,让失能老人有尊严的老去,解决了失能老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2.jpg

率先在全省先试先行医养产业,拥有近2000张医养床位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管理服务加奉献,推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一是党群共建树形象。连年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公益活动,鼓励公司青年团员和妇女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二是疫情防控显担当。党支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8名医护人员与1辆救护车、2名司机组成朋阳医院医疗队,奔赴新冠肺炎疫情留验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开远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向防控疫情一线捐赠84消毒液32吨,向全市失独、残疾家庭捐赠米、油等慰问品,向临沧市慈善总会捐赠口罩1万个,公司134名员工共捐款27551元。截止目前,累计捐资捐物达50万元。三是一流服务赢口碑。朋阳敬老中心是云南省环境设施最好的民营养老院,公司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变为公司的自觉行动,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扶老助老、抗旱救灾等公益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45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四是医养结合促发展。紧紧围绕“立足云南,辐射全国”的目标,联合两家公司成立云南朋阳养老产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创办的养老连锁机构目前已辐射昆明、腾冲、陆良、临沧等地,床位近3000张,每年上缴国家税费1000余万元。

3.jpg

“奉若父母、情同亲生”的服务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