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于:2020-08-03    信息来源: 正义开远

7月24日,开远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勇明主持会议并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和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法委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工作任务部署会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院检察长培训会议精神。中心组发言人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2.jpg

方勇明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服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秩序。二是要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监督职责,集中精力维护好“六稳”“六保”。要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取得全面胜利;要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履职;要办理好职务犯罪案件,注重“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地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剖析案件反映出的倾向性问题和管理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不断加强民事检察工作。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把《民法典》宣传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着力加强民事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检察等检察监督工作。

3.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