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园林局:红色种子撒遍“绿色阵营”

作者:廖瑶瑶    发布于:2020-08-05    信息来源: 开远市园林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身份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干部在开远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开远市园林局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以“红色”为基调的“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把红色种子撒遍“绿色阵营”。

1.jpg

党员干部在凤凰山党建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

学红人事迹,吸取榜样力量。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云南“百名好支书”——星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玲、开远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黄继荣、“红河好人”——陶敏、“全国三八红旗手”——代红辉等人的先进事迹,让党员干部从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中补充“食粮”、吸收“钙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张玲、黄继荣、陶敏、代红辉等先进人物的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务实进取,为开远绿化事业取得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张玲、黄继荣、陶敏、代红辉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3.jpg

党员干部在单位会议室唱红歌

邀身边红人,开展特色党课。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大胆创新党课讲法和学法,打破以往仅由书记或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的常规授课模式,邀请单位“红人”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先后邀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十佳农民工”、云南省“劳动模范”张兴明,全省优秀农民工、红河州“劳动模范”王永华分别为党员干部上主题为《用汗水与真情浇灌满城绿荫》《我甘愿做绿茵方阵里的“白衣天使”》的两堂特色党课。课堂上,党员干部看着熟悉的面孔,听着身边熟悉的人讲着自己从事的工作,亲切、真实又有意义。通过开展身边“红人”故事党课,让以往严肃的党课活泼了起来,增强了党课代入感,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了党课“走心”更“入心”的效果。

4.jpg

全省优秀农民工、红河州“劳动模范”王永华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忆红色经典,播撒红色种子。组织党员干部到凤凰湖党建文化长廊、凤凰山森林公园、卧龙邑小学等地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期间,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红歌、升国旗、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另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万万年》,以此缅怀先烈先驱,在感染熏陶中自觉摆正价值观取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报国之志、建功之心。

5.jpg

党员干部在卧龙邑小学唱国歌、升国旗

6.jpg

党员干部在凤凰湖党建文化长廊参观学习红色故事

7.jpg

党员在凤凰山党建主题公园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通过开展以上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先进人物、红色故事中吸收榜样力量,在传唱国歌、革命歌曲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观看红色电影中提升使命感责任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调动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先锋在前、示范在先,不断推动园林绿化事业不断开拓新局面,助力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