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灵泉街道泸江社区:党建引领促服务 红色物业筑标杆

发布于:2020-10-1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进一步做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改善和提升小区治理与服务水平,开远市灵泉街道泸江社区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建强小区党支部“红色堡垒”、激活小区“红色细胞”、打造小区“红色阵地”、构建小区“红色联盟”,把社区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增强党在小区治理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领导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调节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提升城市基层社区治理,创建红色暖心物业。

1.jpg

党建+民主协商,搭建基层治理平台

10月13日,泸江枫景红色物业召开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楼栋长五方协调会议,就小区内存在问题进行协商。此次协商,对红色物业活动点视频监控及无障碍通道建设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法,进一步搭建了小区内治理新模式,鼓舞了居民对红色物业的信心和认可。

2.jpg

泸江枫景红色物业召开五方协调会议

党建+多彩活动,激活基层红色细胞

10月1日,泸江社区红色物业正式向小区居民开放“爱驻我家”阅览室、“党耀枫景”活动室及儿童园地,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10月10日下午,社区党总支与泸江枫景红色物业共同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优秀文化”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小区居民讲授中国历史,进行书法绘画指导。

10月11日下午,泸江社区开展了“品翰墨、习书法”主题活动,活动由小区内爱心居民为小朋友们讲授书法,并详细介绍笔墨纸砚的种类及书法写作中各种执笔方法运用的优劣。通过一对一的示范讲解,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真正体会书法写作的乐趣。

3.jpg

“品翰墨、习书法”主题活动

党建+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泸江枫景红色物业以“党建引领促和谐 传统文化筑枫景”为主题,在小区内建设了24孝、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知识展板,并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传统文化培训等方式,让群众切实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

4.jpg

传统文化培训

5.jpg

24孝文化展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