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为“两新”组织学党史搭建平台 助力“党建+创建”工作

作者:王旭东 李晓凤    发布于:2021-03-2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23日面向“两新”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活动,强化开远“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助力开远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覆盖面广,助推学习触角延伸到底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远市非公经济联合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召集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铭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金鹏建材经营部党支部、鑫诚装饰经营部党支部、尚媛旗袍协会党支部等5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每个角落。

1.jpg

内容丰富,助推党史学习学深学透

为让“两新”组织党员学深学透,此次活动,邀请了开远市老年大学书院院长杨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的党课。杨媛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光荣而不平凡的历程和中共开远地方简况,使各位党员了解了开远籍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开远第一个党支部、第一次在开远召开的迤南区代表会等,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党的发展认识教育。

2.jpg

参观学习,助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才能知行合一,党课结束后,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和学习。通过参观“民族脊梁榜样扫码阅读墙”和书吧等功能区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对党史的深入了解,使“两新”组织党员深入认识到要珍惜当下、铭记党恩,在经营活动中做到诚信经营,为开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jpg

示范带动,助推城市党建+创建提质增效

开远市把“支部引领带动、党员示范助推”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好抓实,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中,以开远市滇东南建材市场和闽南建材城为模板,打造“共产党员诚信经营户”“共产党员诚信经营一条街”“共产党员诚信经营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推广党员经营户,在党员经营摊位摆放“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书”和“共产党员岗位”标识牌,实现促进诚信经营树口碑、促效益的良性循环,为开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实现“创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助力加油!

下一步,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将联合市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开远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全省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党建+创建”深度融合,推动开远市社会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